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干部工作者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杨春明
//www.workercn.cn2015-05-25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干部部门是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承载着为党和军队事业用干部、聚人才的重要历史责任,决定了干部工作者必须讲政治、讲党性、守纪律、讲规矩,做到忠诚可靠、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甘为人梯、清正廉洁。近日,总政印发《干部部门“三守两满意”行为规范》,提出“七个坚决、七个坚持、七个严禁”具体要求,这既是加强干部部门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更是对干部工作者政治上、事业上的最大关心,干部工作者必须自觉执行、模范实践。

  坚守党性原则。体现在行为上,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心里时刻装着干部工作和人才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装着部队广大官兵的所期所盼,服从命令不含糊,把握意图不偏离,落实行动不迟延,实现决心不打折。坚持把党性原则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不仅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依据政策、熟用政策增强底气,敢于真言、善于真言增强正气,刚性有度、柔性相依增强和气,坚守干部工作的本质,体现干部之家的本色。

  恪守公道正派。“有公心必有公道,有公道必有公制”。坚持公道正派,是干部工作者必备的职业道德和职业准则。习主席曾强调,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这就要求干部工作者必须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把恪守公道正派作为职业“生命线”守住、守好,贯彻和体现到干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选人用人要公心,敏感事务要公正,服务干部要公平。能不能做到公道正派,是官兵最关心的问题,一个干部使用不当,会伤一大片干部的心。干部工作者要不为进退得失所困,不为人情因素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自觉甘为人梯、乐于奉献。

  严守清正廉洁。用人的错误是根本性的错误。从事干部工作的同志,不能仅看到有职有权,更要想着对组织所负的政治责任,充分掂量手中权力的分量,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要把坚决不搞特殊化、坚决不搞特权、坚决不搞不正之风、坚决不搞腐败和防止不检点、不清爽、不干净作为底线来严守,管住权不乱用、管住手不乱伸、管住行不奢靡。勤“洗脑”,不该想的不想;勤“洗手”,不该拿的不拿;勤“洗脚”,不该去的不去,模范践行“三守两满意”行为规范,塑造干部工作者良好形象。(作者单位:南京军区政治部干部部)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