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理想信念高于天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6-03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抓住了做人从政的根本。践行“三严三实”,就必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忠诚对于每个党员干部而言,是为人做事的生命线。从革命战争年代“三大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用小推车推出来的”,到和平建设岁月“勒紧裤腰带搞出两弹一星”,再到改革开放时期锐意探索“中国道路中国模式”……回溯过往,我们党之所以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就在于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感召带领人民跟党走、一起干。

  “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绝望,一个人最大的资产是希望”。忠诚源自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正确坚定,人生就永远充满动力和希望;理想信念动摇错误,就要走弯路、甚至跌跟头。近些年来,个别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上出了问题,比如有些人甚至包括一些高级干部,嘴上说着对党忠诚,却“不信马列信鬼神”,精神空虚,信仰迷失,热衷烧香拜佛、迷信风水。有些人缺乏远大理想,嗜好吃吃喝喝,甚至在“八项规定”高压严管之下,还利用各种隐蔽的方式奢靡享乐不已。更有甚者,有人入党不信党、在党不为党,对党的事业丧失信心,为所谓“留后路”、“寻退路”,中饱私囊,当上了庸官、贪官、裸官……

  “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漂荡奔逸,终亦何所底乎!”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缺失了正确的理想信念,人就没有了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接受“四大考验”,远离“四大危险”,做到对党忠诚,就要补足理想信念这一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让理想信念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精神上强大起来,坚守信仰高地和精神家园。

  理想信念高于天。要增进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从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史,从根本上解决“信什么、为什么、靠什么、做什么”的问题,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和砥砺理想信念,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历经艰难险阻而愈挫愈奋、愈战愈勇,执着前行,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