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www.workercn.cn2015-06-16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良好的政治生态对于我们党、我们的国家和社会至关重要。我们党要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和执政目标,都必须有良好的政治生态。

  正风肃纪,必须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做起,把民主集中制真正贯彻好,着力解决发扬民主不够、“一把手”权力过于集中的问题;开展严肃认真而不是敷衍塞责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变背后议论为有话当面说,以善意批评促进党内团结。

  腐败问题对我们党的伤害最大,必须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加压,以压促变、以惩促防。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惩、有贪必肃,除恶务尽。

  必须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正确方向,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法治化水平,始终保持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战略定力,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治本工作,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素质能力。

  编者按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腐败问题对我们党的伤害最大,严惩腐败分子是党心民心所向。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可有丝毫懈怠。如何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本期刊发这组笔谈,从不同角度回答这个问题。

1 2 3 4 共4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