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筑牢防线,保持清廉
湛滔
//www.workercn.cn2015-07-08来源: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深深体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是人民群众的强烈要求,关系到政府公信和人心向背。因此,笔者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仅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任务,也是每一个党员洗涤灵魂,保持洁净的政治需要。

  筑牢防线,常怀谦卑之心。筑牢思想防线,就要求我们加强学习,加强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和自觉性。筑牢思想防线还要求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摆正自己的位置。不管官高几品,官位和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在党和人民面前,任何人没有骄傲的资本,任何人都没有滥用职权的特权。

  守住底线,常怀律己之心。习近平同志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还表现在,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交换原则会渗透到党内生活中来,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社会上各种各样的诱惑缠绕着党员、干部,一些人不知不觉就被俘虏了。”这段话一语中的,道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复杂性。对于一个普通的党员干部来说,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最基本的责任和担当就是管好自己。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利益和诱惑面前保持淡定的心态,坚守自己的底线。

  不触红线,常怀敬畏之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政治纪律是一个党员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了“七个有之”,对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给予深刻揭露,为我们亮出了红线。作为一个党员干部无论是官高权重或是位卑权轻,都要有敬畏之心,敬畏党章、党纪,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不触红线。

  强化“宗旨”意识,常怀感恩之心。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党的培养,我们的权力来自人民。对党和人民要永远怀有感恩之心。我们要永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愿不愿意为群众办事作为检验我们政治品德的标准;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业绩的准则,把能否为群众办成事、办好事,当作评价个人能力的标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作者单位:湖南省煤炭工会)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