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忠实履行监督责任
雷尚忠
//www.workercn.cn2015-08-11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忠实地履行好监督责任。

  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坚决把“纪”挺在“法”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做到“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大多数,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作为执纪监督者,应责无旁贷地做好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当好纪律建设的推动者、维护者和监督者,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决把纪律挺起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权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聚焦主业,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深刻认识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加强对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聚焦主业,积极履行监督主责。要转变监督检查方式,把监督重心转移到执纪问责上来。要立足抓早抓小,注重教育预防,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错误。要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干部作风常态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狠刹党员干部“四风”行为。要发挥制度治本的功能,制定完善县级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用制度管事管人的监督常态。

  刻苦锤炼自我,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执纪者更要守纪,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牢记责任担当,铭记纪律规矩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主动学习新知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在阳光下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优良的作风树起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作者为平南县纪委书记)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