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落实党章要做到“三个在先”
王永康
//www.workercn.cn2015-08-19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更多

  

  党章是全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自觉做到“三个在先”。

  率先垂范,对党忠诚领在先。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庄严承诺。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要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就是要始终牢记,党员姓“党”!这是党员的政治身份,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要求是忠诚于党。要忠于党的信仰,忠于党的组织,忠于党的事业。无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政治上,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无论在什么地方、在什么岗位,都要站稳立场,经得起任何考验。思想上,要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维护党的形象,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党话、跟党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干部基本条件,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对党、对组织、对同志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与群众同甘共苦,在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永不背叛自己的入党誓言。

  带好队伍,纪律规矩挺在先。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靠党章、党规、党纪。严明政治纪律就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党章党规党纪保证着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是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底线。带好队伍,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当前重点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唤醒党员的党章党规意识。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关键是要牢记“党纪严于国法”,从严教育、管理干部,持之以恒纠“四风”、反腐败,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生态。根本上要坚持“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配备好班长、建设好班子、培养好梯队,建设一支敢担当、有作为、过得硬的干部队伍。

  干好事业,“绿水青山”冲在先。学党章、用党章,最终要落到干事创业上。对丽水来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就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托,保持定力,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坚定不移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始终坚守生态和发展“双底线”,确保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高,建设好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生态屏障,推动政治生态、干部作风、经济发展与人民生活互促共进。(作者系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