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奏响和谐发展的时代强音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谈之五
江西省党委讲师团系统理论研究中心
//www.workercn.cn2015-09-21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和谐是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之一;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奏响和谐发展的时代强音,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应有之义。

  奏响和谐发展的时代强音,一个重要方面是要统筹协调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全面小康,核心就在“全面”。这个“全面”,体现在覆盖的人群是全面的,是不分地域、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全面小康。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纠正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

  奏响和谐发展的时代强音,要实现人与自然的有机统一。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正因如此,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从十个方面描绘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蓝图。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绿色化”的概念,并将其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并列,明确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路径。各地务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相关战略部署的落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奏响和谐发展的时代强音,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致力于和谐稳定的国内环境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产生;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保证人民依法享有广泛权利和自由。同时,中国还致力于维护和平安宁的国际环境,积极承担更多国际责任,同世界各国共同维护人类良知和国际公理,在世界和地区事务中主持公道、伸张正义,更加积极有为地参与热点问题的解决,既通过维护世界和平来发展自己,又以自身发展促进世界和平。(执笔:刘智安 龚宁凯 刘平涯)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