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紧紧围绕时代主题指导开展工作
——四论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
//www.workercn.cn2015-10-28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主题就是行动纲领,主题就是时代引擎。

  习主席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就是“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这一精辟概括,回答了政治工作在强军兴军中如何加强、往哪前进、怎样作为的根本问题,赋予了政治工作鲜明的时代内涵和更高的标准要求。

  我军政治工作历来是为党和军队中心任务服务的。党的方向就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方向,党和军队的中心任务就是我军政治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围绕党和军队中心任务发挥服务保证作用,是我军政治工作的重要原则和优良传统,也是政治建军的必然要求。今天,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军必须为这个目标服务,这是军队的使命担当,也是政治工作的使命担当。中国梦包含强军梦,没有一支强大军队,就难以支撑强国伟业。我军政治工作只有聚焦时代主题,紧贴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融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推动现代化转型实践,才能彰显巨大威力。

  过去的一年,既是落实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破题起势之年,也是关键之年。全军各级围绕时代主题指导开展政治工作,在谋篇布局上向强国强军聚焦,在思路举措上向强国强军用力,立牢了绝对忠诚的“魂”,聚起了能打胜仗的“气”,塑出了人民军队的“型”,真正使践行时代主题成为军队政治工作的主旋律和最强音。从按照“绝对”标准铸牢军魂,到按照“四有”标准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从按照战斗力标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中政治工作,到按照军队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从按照常态长治要求推进正风反腐,到按照增强原则性战斗性要求建强各级党组织,聚焦时代主题的意识越来越牢固,践行时代主题的举措越来越有力,充分发挥出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

  围绕时代主题指导开展政治工作,关键要在“围绕”二字上下功夫。要围绕提供思想保证,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部队、引领发展,开展军魂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纯洁道德情操,进一步打牢强军兴军的思想根基;围绕提供组织保证,把党性原则立起来,把各级组织搞坚强,进一步筑牢强军兴军的坚固堡垒;围绕提供人才保证,大力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进一步打造强军兴军的人才方阵;围绕提供作风保证,浓厚强军备战风气,持续正风肃纪,立起政治工作威信,进一步纯正强军兴军的风气环境;围绕提供精神保证,抓好战斗精神培育,繁荣发展强军文化,做好深化改革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官兵坚定信念、强化责任、听令而行,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进一步汇聚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