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为了更美好的中国砥砺前行
——二○一六年新年献词
//www.workercn.cn2016-01-01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新年的曙光将开启公元2016年的时间之门。辞旧迎新,人们总是怀着美好的心愿展望未来。2016,我们期待一个怎样的中国,又将迎来一个怎样的世界?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化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起跑决定后程,赢得“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坐标系上,2016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是大有可为的一年。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不断推进。走过2015,走过“十二五”,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励精图治,取得了治国理政的丰硕成果。从改革全面发力、锐意攻坚,到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破浪前行;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到提出“五大发展理念”;从胜利日大阅兵,到两岸领导人穿越66年的历史性握手;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到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从足迹遍布全球的外交行动,到广受认同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在穿行的岁月中,过去一年的中国故事有着太多精彩,风云变幻的世界带给我们无尽思考。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最难忘的时光已刻写在年轮深处。人们普遍感受到:改革在深化,风气在净化,生活在变化,我们的社会在向上走、向前行。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13亿多中国人对脚下的道路更加坚定,对发展的前景更有信心。2016年,我们将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华诞。兴盛的气象,由实干苦干而来;共同的梦想,靠同心合力筑就。唯有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我们才能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中国,才能迈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一步。

  更美好的中国,必将在改革创新的奋进中引领时代。37年来,改革的动力、创新的活力,让社会主义中国穿山越水、一路向前。环顾世界,各国都在谋变革、抓创新,竞争日益激烈。眺望中国大地,不管是引领经济新常态,还是践行发展新理念,破解各种难题,唯有锐意改革、大胆创新。路靠人开,钢用铁炼。新的一年,以革故鼎新的魄力构建发展新体制,以创新驱动的战略打造发展新引擎,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推动改革落地,我们就能占领先机、增创优势,在这个千帆竞渡的时代挺立潮头,牢牢立于不败之地。

  更美好的中国,必将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中成就梦想。“凡治国之道,必先富民。”中国人民要的是更加美好的生活,越是发展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越要坚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新的一年,脱贫攻坚战将为偏远山乡带来希望,更具公平性、普惠性的发展将不断增强人们的获得感。让每一个梦想都有生长的土壤,让每一种奋斗都有驰骋的天空,让每一座城市更加宜居,让每一个家庭充满笑声,我们的幸福并不遥远,我们的努力更需坚持。

  更美好的中国,必将在与世界的合作共赢中开创未来。当今世界依然很不安宁,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变,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历史趋势不可逆转。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中国发展已深深汇入世界发展大潮之中。新的一年,中国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引航、为世界和平担当、为地区发展出力,给人类社会进步带来新的活力与机遇。无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壮阔图景,还是西湖之畔G20峰会将展现的全球治理新气象;无论是中国公民每年上亿人次的出境旅游,还是以700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为世界减贫千年发展目标作出新贡献,“中国梦”与“世界梦”深度交融,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新实践,将为我们共同生活的这个星球开创光明的未来。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2016年,我们将迎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实现复兴的新征程上,越是接近目标,困难就会越多,挑战就会越大。“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让砥砺前行的中国闯过历史关口,让全面小康的梦想照进现实,新的长征需要汇聚每一个人的力量。共怀愚公之志,同尽担当之责,实现中国梦的新抵达,我们必将向世界展现一个更加充满希望的中国。

  长河悠远,天地常新。祝福我们的祖国,祝福人类的家园,祝福所有向着阳光勇毅笃行的人们。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