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1-18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关键在党。能不能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决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地生根的关键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从这个意义上讲,“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对时代和历史立下的军令状。

  对于天津这座城市来说,正风反腐关乎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目标能否实现,关乎美丽天津的多彩绘笔能否一气呵成、挥毫成卷。从坚持“形势决定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接续努力内涵发展,到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以问责倒逼责任层层压实;从强化纪律约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寸土不让,到坚持纪挺法前、严惩腐败,形成强大震慑;从加强巡视监督、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到坚持从严从实、建设过硬纪检监察队伍……过去一年,我们向党和人民交上了满意答卷,卷面的精当评语就是:反“四风”除恶务尽,反腐败动真碰硬,为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新常态创造了有利条件。

  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但我们更加坚信,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腐败“魔高一尺”,反腐“道高一丈”。这个“道”,源于我们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足够自信。这个“道”,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按照中央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坚决落到实处。

  这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它挑起的是反腐成果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转变这个重任,是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这个重任,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扮美政治绿水青山这个重任。这是一份光荣艰巨的使命,要求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精心解析、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课题——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实现不敢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核心要义是增强政治责任感特别是加强纪律建设。在这里,重中之重就是,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政治纪律,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我们说,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是做好工作的先决条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以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毫不松劲地抓,锲而不舍地抓,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