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论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01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压实责任担子、严肃责任追究,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委(党组)要着力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落实主体责任是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必然要求,不断强化主责就是首责、守土必须尽责的意识;党委(党组)书记要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立“一岗双责”意识。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压实责任担子。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拧紧责任螺丝,强化责任传导,层层抓落实,省委和省纪委要认真抓好市厅级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市厅级要抓好下一级主体责任的落实,级级下压,层层用力,确保各级党组织都履好职、尽好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班子成员要明确管的内容,担起管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一岗双责”。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进一步加强监督,严肃责任追究。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强化监督举措,加大约谈和述廉述责力度,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我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切实用好问责这个“撒手锏”,坚决实行“一案双查”,严肃执行“一票否决”,并对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责任理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种好自己的“政治责任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创新型“三个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