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贯彻新发展理念 把握好总体要求
——二论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04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更多

  

  把全省“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一个重要的前提是必须坚决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好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只有这样,才能思路清、标准明,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实现“十三五”及今年发展目标要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当下和今后,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工作指针,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要立即调整,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行为要坚决纠正,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做法要彻底摒弃,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全省各层次的发展规划中,推动青海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更好地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让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新发展理念的真理力量。

  实现“十三五”及今年发展目标要把握好“131”总体要求。“131”即实现“一个同步”、奋力建设“三区”、打造“一个高地”。具体就是,把握中央提出的标准与要求,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建设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突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铸就青海精神高地。

  在总体要求基础上,在更加注重生态保护、更加注重转变方式、更加注重和谐稳定、更加注重民生福祉、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夯实基层的前提下,努力实现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明显提升、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新目标。

  理念是行动的指针,要求是行动的标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五大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指挥棒、红绿灯,我们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惟此,才能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131”总体要求顺应了全省各族人民的新期盼,科学有据,切实可行,是我们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这个要求站位高、标准严,必须下大力才能实现,也必须全力以赴去实现。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