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www.workercn.cn2016-02-16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核心要点

  着力破解干部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健全完善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干部人事制度体系,推动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等方面机制持续创新,拿出更多、更有效的改革思路、改革举措。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监督管理,形成对一把手权力的有效制约,防止唯我独尊、“一言堂”,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讲理想、讲忠诚是做合格党员第一位的要求。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信权信钱不信党,失掉了初心、忘记了誓言,甚至与党离心离德,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出现这些问题,根子是信念动摇、信仰迷失。

  换届风气是体现政治生态的“晴雨表”。要以坚决态度同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作斗争,切实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公正性。拓宽监督渠道,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形成全方位、多角度的换届风气跟踪监督机制。

  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大力选拔讲政治、有本领、重品行的优秀党员进入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探索推进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一肩挑”,精准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者按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把握大局大势,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我们约请四位同志谈谈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