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奋力拓展强国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新实践
//www.workercn.cn2016-03-01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核心要点

  经济体制改革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最大实际,不断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不断完善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有效发挥了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使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

  随着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驱动战略、“营改增”等重要改革落地,创业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新业态发展方兴未艾,创新驱动进一步增强。“十二五”时期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的目标较好完成。服务业领跑三次产业,2015年服务业占GDP比重超过50%,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党和政府主动适应和积极引领中国经济新常态,以简政放权为“先手棋”,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持续发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推进简政放权,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不断强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大力强化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制度建设,强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败体制机制。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我国从大国向强国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巨大勇气和坚强决心,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奏响了时代最强音。

1 2 3 4 5 6 共6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