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社论:坚持团结民主 决胜全面小康
——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www.workercn.cn2016-03-15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4日闭幕。12天的会期,2000多名政协委员聚首北京,凝聚共识、贡献智慧,热议全面深化改革,共商百年发展大计。我们向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2015年的中国,政通人和,岁物丰成。回首过去一年走过的路程,困难比预料的多,结果比预想的好。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履职为民,团结海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聚焦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积极议政建言,深入开展协商民主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实践证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的制度优势,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人民政协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大有作为、大有可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植根于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于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斗争,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辉实践,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作为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人民政协是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十三五”开局起步统一了认识、凝聚了人心、汇集了力量。

  2016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关键问题,从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到促进各民族团结和睦、共享成果,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保护生态实现绿色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议政履职。全面深化改革要继续攻难克险,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改革有待取得突破性进展。面对深刻调整的利益格局、纷繁复杂的权利诉求,心往一处想,劲才会往一处使。作为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巨大包容性的政治组织,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各党派、各界别的优势,积极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疑释惑,为全面深化改革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人民政协责无旁贷、重任在肩。

  众人拾柴火焰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大家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和优势就能更好发挥,人民当家做主的理念就能更好落实,我们的事业就会蒸蒸日上。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