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把正风肃纪贯穿换届工作始终
甘祖平
//www.workercn.cn2016-03-22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着换届工作的成败。我们要始终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贯穿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要加强纪律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有关换届纪律要求,切实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反面教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要充分发挥党的思想工作优势,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从大局出发,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在换届中切实做到思想不松、工作干劲不减、换届纪律的“高压线”不碰。

  要严明纪律要求,把纪律规定执行到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严格执行换届纪律不动摇、不变通、不走样。要把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制定下发的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通知中的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到位,把中央和我省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工作相关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到位。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一经发现,立即严肃查处。

  要加强督促检查,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监督措施,提升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组织监督和巡视监督作用,组织对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进行巡回督查以及专项巡视巡察,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责任落实。要抓住关键环节,大会选举期间,要派驻督导组进行现场监督和指导,坚决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要注重统筹协调,把换届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与结合巡视开展的选人用人检查、深化“三超两乱”等系列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相互借力,相互促进。

  要强化责任追究,把执纪问责落实到位。对换届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查处,严肃问责。要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问责制度,出现选人用人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追责,出现“带病提拔”的要倒查追责。要严格落实换届风气问责制度,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党委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责任,情节特别严重的追究上级党委和有关部门的责任。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要及时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