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学习贯彻《条例》 提高地方党委领导能力
//www.workercn.cn2016-03-23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面落实《条例》 提升领导水平

  作为区级地方党委,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扛牢政治责任,坚定政治方向。方向涉及根本、关系全局、决定长远。区委将把政治要求、纪律规矩铭刻于心、践之于行,认真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准方向、增强定力。强化四个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三个自信”,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政治自觉、政治定力。二是强化大局意识,以大局为重、为大局分忧、为大局服务,切实发挥好中心城区的“极核”引领带动作用,勇于担当、敢于领跑,走在前列、当好头雁。三是强化核心意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作为基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强化看齐意识,积极自觉、主动经常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始终确保工作正确方向。

  强化核心作用,引领区域发展。发展是党的执政使命所在。区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领导发展的核心作用,确保区域在高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一是致力“三争”目标。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争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示范区、争做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领先区、争创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典范区”的武侯“十三五”发展目标,奋力高位求进,加快转型突破。二是厚植领先优势。强化产业支撑,大力推动“3主导+1特色”现代产业高端、集约发展,积极构建“两核共振、四区联动、多点支撑”创新创业空间格局。三是着力改革突破。把深化改革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一招”,确保形成更多改革“实物量”。

  增进团结统一,集聚发展合力 .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区委将把增进团结统一作为重要职责,凝聚各方力量,激发内在动能。一是推进民主决策汇众智。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积极探索“常委会议题一线问访”“一把手末位发言”等制度,大力推行“决策记实”“决策风险评估”等机制。二是优化政治生态聚人心。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选用管理干部,从严加强基层党建,从严深化作风建设,从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三是强化沟通协调增合力。加强对同级人大、政府、政协等的领导,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及时通报重要情况;进一步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广纳群言、广聚民智,积极营造内和外顺、心齐劲足的发展局面。

  严守制度规定,规范权力运行 .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以健全的制度机制作保障。区委将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规则意识,依法执政、科学履职。一是严格依规用权。以《条例》为准绳,完善制度体系,坚持重大决策、干部选任等严格按程序推进,确保权力在制度的框架内规范运行。二是公开透明行权。以深化区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为抓手,以明权、晒权、制权为重点,进一步明晰权力清单,明确权力边界,确保行权有据、用权透明。三是多维监督制权。稳步推进纪委对同级党委特别是常委会成员进行监督改革试点,推行区委常委、区委委员向区党代会述职和“党代表提案”等制度。(巫敏,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书记)

1 2 3 4 5 6 共6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