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时刻牢记使命 始终恪守职责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4-05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余延安,是平凡的。他是我省基层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干部。在他的身上,没有耀眼的光环,没有经天纬地的豪言,也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

  余延安,又是不平凡的。铁肩担道义,丹心铸忠魂。他将满腔热血倾注在挚爱的纪检监察工作中。他14年如一日,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用生命,奏响了一名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质朴乐章。

  小事中见精神,“小”人物有“大”情怀。余延安的先进事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震撼我们的心灵。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树起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模范榜样,是千千万万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斯人已去,精神长存。

  我们要学习他一心为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是什么支撑着他忍受常人无法忍受的病痛折磨,始终坚守岗位?就是源于他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一心向党的坚强党性,源于他将事业看得比生命还重的人生追求。对党忠诚,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我们要像余延安那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于行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顶得上去。

  我们要学习他公私分明、清白做人的廉洁操守。余延安秉承“自己的事情,不去麻烦组织。公家的便宜,一分也不能占”的原则,真正做到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用一片干净的底色描绘出一段绚烂的人生。忠诚是思想高地,干净是做人底线。我们要像余延安那样,守住纪律这条底线,正心修身,淡泊明志,增强定力,经受住各种考验,自筑“防火墙”,自念“紧箍咒”,自设“高压线”,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干净做事,慎独慎微,做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的模范。

  我们要学习他秉公执纪、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面对腐败现象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原则,“敢”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我们要像余延安那样,忠于职守、坚持原则,凭实立身,向实处着力,用实干说话,时刻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尽心竭力,真正做到“无须扬鞭自奋蹄”。

  我们要把学习余延安同志先进事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改进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在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中作出新的贡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