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让“两学一做”学得扎实做出成效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4-19来源:人民法院报
分享到:更多

  

  4月18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院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推进院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行动员安排。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人民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要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做合格党员。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认真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干警为根本任务,坚持学与做相结合、知与行相统一,引导党员干警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要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做合格法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紧密联系人民法院实际,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促进执法办案、提升队伍素质、推进司法改革的实际效果上。通过开展“做合格法官”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明确法官职业伦理要求,加强严格自律,提高职业素养,维护法官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要以“两学一做”促进执法办案,深入开展向邹碧华、黄志丽、陈海发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引导干警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公正高效办理每一起案件,打好破解执行难攻坚战。要以“两学一做”助推司法改革,引导干警从国家法治建设的全局高度认识和理解司法改革,摆脱仅从个人利益得失评价司法改革的狭隘思维,增强改革的信心和定力,做司法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要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全员性、经常性、基础性、实践性、严肃性,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认真落实“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认真完成专题学习讨论、讲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规定动作,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人民法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工作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学习、勤实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齐心协力把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