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陈珏
//www.workercn.cn2016-05-04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这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

  当前,国际战略格局深刻调整,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形势环境之复杂、改革发展任务之繁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样,对我们党治国理政提出严峻考验。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性意识,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课题。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就要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要加强政治修养。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党员干部要常怀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思想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树立正确的权利观,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始终保有一颗为民服务的赤忱之心,在各种名利考验中,坚守党性官德不失范,用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指导实践。要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共产党员应该要加强道德修养,陶冶情操,提高素质。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始终做人民利益的维护者;始终保持高尚情操、健康情趣、良好家风,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就要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要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熟悉掌握党章党规,是党员应尽的义务。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进行各项建设和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规守纪。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看齐意识不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严等问题,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忠实践行党章党规,模范遵守国家宪法法律,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就要强化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发挥。要自觉把“两学一做”要求体现到具体实际行动上。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措施,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用结合。要自觉把“两学一做”要求体现到平常工作岗位中,组织引导党员干部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自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始终用高尚的职业道德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要自觉把“两学一做”要求体现到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做到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结合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团结和带领基层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者单位:宁夏社会主义学院)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