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把“两学一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5-09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深化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重大实践。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中提到,“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深刻认识并理解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只有认识到位了,才能做到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学习教育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实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举措有力,成效显著。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则是在已经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乘胜追击,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体现出了党中央循序渐进、步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提高认识,切实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难得契机,巩固和发展广州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国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对党治国理政的考验之大前所未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个时候,尤其需要我们具有坚定的政治定力与高超的执政水平,来找准方向、解决难题、赢得发展。全体党员要从党章党规中汲取精神养分,坚定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把握形势,认清问题,学习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严于律己,勇于担当,成为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坚力量。广州毗邻港澳,处于改革开放和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面临的问题更多也更复杂,把“两学一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发挥出每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广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支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深远,要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最终还是要体现在促进开展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不仅需要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准确把握 “学、改、做”的关系,把学习任务落到实处,更需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