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新一轮东北振兴号角吹响
//www.workercn.cn2016-05-26来源:人民论坛网
分享到:更多

  

  思响哥按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黑龙江省考察调研,首站来到伊春市。当来到林场老职工刘养顺家,与街坊四邻围坐在小院里聊家常时,习近平说,看到你们找到一些生产生活的出路我很高兴。党中央始终关心大家,党和政府的政策会一以贯之,大家还要自力更生,找到新的门路,让伊春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

  如习总书记所说,新常态下东北如何焕发青春活力,值得深入思考和探讨。人民论坛长期关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在此推荐人民论坛5月上的这篇最新文章。

  2016年4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结构调整、鼓励创新创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为新一轮东北振兴指明方向。《意见》出台,标志着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正式启动。

  在新常态下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是事关我国“十三五”规划发展的关键一役,关系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人民论坛对东北问题长期关注,聚集100位著名专家为东北新兴支招,在2015年8月(下)与11月(上)先后推出特别策划《透析“新东北现象”》与《破解“新东北困局”》,深入分析东北经济困境的根源,并为东北振兴献计献策,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意见》出台、新一轮东北振兴号角吹响之际,人民论坛再邀十余位专家为东北振兴贡献智慧。

1 2 3 共3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