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的持久深化推进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中工理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理论

时政

以学习的持久深化推进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本报评论员
2016-06-16 09:37:00  来源:拉萨晚报

  今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这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成果的有效载体,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现实需要,对于深入实施市委“六大战略”,持续推进“三个全覆盖”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拉萨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学习是首要任务,是重要基础。抓好“两学一做”,首先要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应该说,绝大部分党员的思想认识是清晰而正确的,但也存在一些模糊认识。这就要求我们,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紧密联系党员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充分调动党员投身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要我学”的被动学变成“我要学”的主动学。

  抓好“两学一做”,必须紧扣要求,明确重点,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这次的学习教育,学习的内容很明确,就是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治藏方略。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明确规定了党员应当严守的纪律和规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抓好“两学一做”,重中之重是抓好学习。学习重点要抓实,坚持密切联系实际,要引导党员干部通读熟读党章党规,突出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对的是全体党员,层级多、范围广,抓好学习还要讲究方法、注重实效。首先,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治藏方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

  其次,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第三,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聚焦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以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问题为突破口,加强学习的针对性,使学习不走过场、收到实效。第四,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好“两学一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多学一些、学深一些、学透一些,带领党员干部真学真思,在吃透精神、领会精髓上见实效。第五,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不同单位、不同层次、不同学历、不同年龄的实际,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学习任务,组织方式、工作举措等,防止大而化之和形式主义,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学贵在恒,抓好学习重在抓在平常、融入经常,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建立党员学习的长效机制,认真学、深入学,以学习的持久深化推进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才能为下一步的“做”打好基础,提供动力。

编辑:周文

书库

工运

  • 坚持首善标准 强化使命担当 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中国工会十七大第一次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广大职工不愧为推进首都建设发展的主力军。这些变化和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全总坚强领导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全力支持的结果,是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民航工会工作再创佳绩

    工会十七大报告用“八个坚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进行了科学准确的概括。“坚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是其中之一,充分说明了基层工会在工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民航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作为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切入点,着力推动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推动新时代民航工会工作再创佳绩。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创新时代浙江工会改革新局面

    工会改革创新理论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八个坚持”之一,是重要论述的有机组成部分,核心要义就是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工会改革关键是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三对关系,摆正工会与党政的关系,摆好工会与职工的关系,摆准工会机关与基层的关系,才能更好地实现服务大局的“公转”和服务职工“自转”的统一融合,切实把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

  • 劳动者权益保护要与时俱进

    从属性是劳动法所调整的劳动关系以及保护对象——劳动者的基本特征。在“互联网+”就业形态下,互联网平台用工对传统劳动关系的从属性特点减弱,使平台用工劳动关系的认定遇到了挑战,对这些劳动者的权益保护,要结合其特殊性进行探索和完善。

访谈

文献

  • 周恩来与南方局干部教育

    从1939年开始,周恩来领导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红岩开展了8年工作。在这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时期,周恩来特别重视干部教育工作周恩来在《建设坚强的战斗的西南党组织》中提出了“要在思想上组织上巩固党,使西南党成为真正的彻底的地下党

  • 伟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

    一、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三、彻底废除封建农奴制十、西藏发展进入新时代2019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按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六十年一甲子,是值得纪念的日子。六十年前的民主改革,对西藏地方和西藏各族人民而言,是一次新生,意义非同寻常。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