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刘婵
//www.workercn.cn2016-06-24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必须把精力集中到干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到谋发展上来。

  6月16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谢伏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我省改革落实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抓改革落实的执行力和行动力,二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抓改革落实的中心环节,三要形成抓改革落实的长效机制。

  活页君认为,落实工作抓得不力,再好的政策措施也会落空。这就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方向、大胆实践探索,把精力集中到干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到谋发展上来。

  6月20日,河南省纪念李德生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郑州举行。谢伏瞻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我们要继承李德生同志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将革命前辈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河南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6月21日,全省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谢伏瞻就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把握正确方向,依法合规推进国有工业企业改革;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国有工业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省长陈润儿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国企改革的决心;要坚持科学谋划,加快国企改革的步伐;要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国企改革的实效。

  6月22日,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省属国有工业企业改革工作,强调指出“早改革早主动、早改革早受益、早改革早发展”。

  活页君认为,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是解决国有工业企业当前困难,促进国有工业企业焕发活力、重整旗鼓、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稳增长调结构的必由之路。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改革、应对挑战,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更好地推动我省经济持续较高速度、较高质量发展。

  改革滞后必定发展落后,率先改革才能领先发展。当前我省改革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十分明确,就看我们怎么把这些措施落到实处。啃的是硬骨头、涉的是险滩,容不下“花架子”,来不得“嘴上功”,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保持改革定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瓶颈,有力推动改革进程。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