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信仰力量
鲁源
//www.workercn.cn2016-07-01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七一”,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我们党走过近百年历程,在历史的风云变幻中,不仅铸就了照耀史册的辉煌成就,也带来了深刻启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依然是每一个党员需要回答好的政治课题。

  从有“县委书记的榜样”之称的焦裕禄到被群众称为“谷满仓”的谷文昌,从“公正为民的好法官”邹碧华到“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等等,这些党员干部模范,多来自基层,直接面对广大群众,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人生历程也不同,但他们都怀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尽心尽力为百姓解忧难谋福利,甘当无私奉献的“愚公”和“燃灯者”,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在人民心中立起了丰碑。

  古语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对共产党员来说,初心是入党宣誓时的承诺与信念,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在我们党95年奋斗历程中,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视死如归、前仆后继,还是建设年代激情燃烧、干劲冲天,或者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开拓进取、敢于担当,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热血和奉献践行着自己的誓言、追求着远大的理想,写下了气壮山河的精神史诗。当然,在大浪淘沙的历史长河中,也有背弃信仰的变节者、有理想丧失的腐败分子、有淡忘宗旨的官僚主义者,留下了“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的警思。

  “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这既是历史的总结,也是今天的共产党人走向未来的路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最有力的引导者。我们重温党的历史,学习一代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和精神,正是为了以人为鉴,从中汲取正能量,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四讲四有”落到实处,对马克思主义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忘初心,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