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凝聚党员力量共筑“四强”梦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评论②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04来源:南昌日报
分享到:更多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站在95周年这个时间节点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这95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奋斗的95年;是顺应时代潮流,根据客观形势变化,推动历史前进的95年。如果说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车轮,那么党员则是一面引领人民一同前进的不倒旗帜。过去,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找到光明,实现解放;如今,无数共产党员兢兢业业地在自己的岗位上耕耘着,为的是与人民群众一同建设美丽、繁荣、富强的新中国。

  伴随着中国共产党95年的前进步伐,南昌也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进之路。革命战争时期,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成为党领导军队的开始,被永远载入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南昌创造了新中国工业史上多个“第一”,将永远载入中国建设的光辉史册。改革开放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落实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带领全市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今日的南昌,正以一个绿色崛起的现代化都市的崭新形象呈现在世人面前。

  凝聚力,在担当中增强;战斗力,在服务中迸发。无论平常时刻,还是危急关头,共产党员总是用行动诠释着党的先进性。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每位共产党员都要站在维护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塑造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全党的威望,永葆党的青春活力,我们的远大理想才能实现。

  当前,我市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着艰巨而繁重的发展任务,尤其是共筑“四强”梦的宏伟征程充满了考验和挑战。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同心合力,越需要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全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八一精神”的感召下、在“英雄基因”的传承中砥砺奋进,不断推动市委“二十字”总体任务落到实处。要始终抓牢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树立首位意识,增强改革锐气,强化法治思维,以更大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念投身发展实践,在南昌的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做模范、争当标杆。

  共同的事业激发奋斗热情,共同的道路指明前进方向,共同的理想坚定发展信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两学一做”这一重要契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勇于进取,开拓创新,同心奋斗,在共筑“四强”梦的宏伟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