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当前头等政治任务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05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来路辉煌,前路漫漫。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青海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我们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做到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青海篇章接续奋斗、继续前进。

  全体党员应当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着力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做到精读原文、学深悟透;各级党委(党组)应当把学习讲话精神列为重要学习内容,健全学习机制,提高学习实效,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群团组织应当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同时,还应当把重要讲话融入各级党校培训教学的相关内容,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内容,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深度阐释解读讲话精神,及时总结推广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社会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共产党人的赶考,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走过的苦难与辉煌历程,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四个自信,提升能力与水平,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旗,认准方向,砥砺前行。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