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把握内涵 坚定信念
——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7-11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把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论断领会透、指明的方向记牢固、明确的要求践行好。”省委书记谢伏瞻强调,要把握丰富内涵,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

  要深入领会讲话对我们党95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要深入领会讲话对全党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这八个方面要求涉及指导思想、理想信念、方向道路、治国治党、内政外交等诸多领域,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寓意深远。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要深入领会讲话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全党关注关心关爱青年的深刻论述,力求学深学透,做到真学真懂、学懂学通。

  道路决定命运,信念凝聚力量。全省上下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地跟着党中央的令旗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全面贯彻、落到实处。

  不忘初心,保持奋斗精神;继续前行,走向光辉未来。凝聚共识,勇往直前,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旗,我们就一定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