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十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8-16来源:青海日报
分享到:更多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立足现实,面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发出了改革开放动员令。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理论勇气、实践勇气,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中国的改革开放带入了一个崭新境界。毫无疑问,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使党和人民事业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关键一招。

  对我省而言,改革开放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义更为重要。青海地域广、底子薄、结构性矛盾突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这些横在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与绊脚石,有的需要通过加快发展来解决,更多的则需要依靠全面深化改革来解决。只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把深化改革进行到底,才能有效破解发展难题,在更高层次的竞争与发展中赢得主动。

  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应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创新、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防风险,切实增强发展动能,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以经济领域改革为重点,在继续抓好生态、司法、医药卫生三大“国字号”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经济领域改革,协同推进其他各领域改革;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行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集群招商,吸引更多高端制造业和先进服务业项目落地我省;增强青洽会、藏毯会、清食展等招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好对口援青工作,全方位提升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茫茫九脉流中国,纵横当有凌云笔。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在千帆竞发的时代洪流中,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坚韧不拔的毅力推进改革,敢于向积存多年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我们就能冲破思想观念束缚,冲破利益固化藩篱,让全面深化改革成为书写中国梦青海篇章的不竭动力。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