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机关干部要在学习中提升素质
李同柱
//www.workercn.cn2016-09-30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习主席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讲话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避免少知而迷、无知而乱,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作为机关的党员干部,必须深刻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大兴学习之风,以坚强党性做合格党员,以过硬素质促改革强军。

  坚持学以铸魂。习主席强调,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我们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如饥似渴地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用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认识问题,洞察秋毫、明辨是非;要全面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突出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补足精神之钙、培塑信仰之元、固牢军魂之基,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坚持学以强能。战争归根到底是人的较量。习主席强调:“增强本领就要加强学习,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我们要强化“知识危机感”“本领恐慌感”,勇于正视差距,瞄准任务所急、着眼打仗所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素质。面对强军实践的目标要求和紧迫课题,我们不能坐而论道,更不能盲人摸象,而要紧随世界军事变革的潮流,保持静心学习的状态、刻苦钻研的劲头和探求真理的精神,熟悉武器装备性能,熟知现代战争机理,熟练军事训练技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敢于亮剑、善于亮剑。

  坚持学以修身。德是立身之本、为官之要。习主席明确阐述了修身养德的方法:“吾日三省吾身”,强调自我批评:“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强调不碰底线:“慎权、慎独、慎微、慎友”,强调防微杜渐:“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强调管住欲望。我们要把学习与加强道德修养紧密联系起来,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学会正确用权,学会战胜私欲,学会守住底线,在学习中领悟人生真谛,锤炼道德操守,培育健康情趣;要把学习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结合起来,坚决反对“四风”,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以良好形象汇聚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坚持学以致用。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习主席强调要“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以学习推动改革,以改革促进学习。坚持带着问题学习思考,在探索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发展中,清醒看到能力上的短板和差距,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做到实践无止境、学习不停步,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强军兴军实践中,形成水涨船高、学用相长的良好局面。(作者单位: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