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掀起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11-02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发表以后,在全党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全党的共识和统一行动。

  10月31日,中央政法委员会召开第27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发表了讲话。会议要求全国广大政法干警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政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政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政法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大、付出最多,经受的考验最严峻的一支队伍,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承担着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的重任,在理想信念上必须有更高的标准。广大政法干警要始终把对马克思主义信念,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作为毕生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抓住政法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六中全会提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政法领导干部作为政法队伍的带头人,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履行好抓党建、带队伍的职责,要按规则、按程序办事,不能搞一言堂、家长制;要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牢记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要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各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要增强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自觉性,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协作意识,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坚决执行党组织决定;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

  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政法队伍肩负责任重、掌握权力大、面临诱惑多,特殊的性质,决定了作风上必须有更严要求。广大政法干警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决不允许当官做老爷、漠视群众疾苦,更不允许欺压群众、损害和侵占群众利益;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对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大政法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立足政法工作实际,结合年终岁尾政法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政法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绩。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