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举旗定方向 扬帆再起航
//www.workercn.cn2017-10-19来源:宣讲家网 
分享到:更多

  

  中华大地,欣欣向荣。金秋十月的北京,欢歌笑语。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党的十九大是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划定航程的大会,是关键时刻的关键大会,将进一步推动我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进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贴民心,接地气,谋发展,求创新,激起与会代表的阵阵热烈掌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过去,统一思想,谋划未来,也代表了13亿多中国人民的心声,为中国的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可以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将破浪前行,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动员令。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现在,我们就要立足于这个新时代,向新的更伟大的目标进发,要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登高望远,决不僵化、停滞,奋力前进,争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军号。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报告吹响了打赢这场伟大的历史性进军的号角,在十九大报告的鼓舞下,全国人民势必会团结一致,一往无前,势不可挡,“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引领中国人民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上再创辉煌。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首要问题,道路决定命运,道路就是党的生命。正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党的十九大报告又一次在历史的关键时期,为我们标明了前进的详细路线图,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部分,报告提出了14个方面的问题,详尽而又具体地回答了我们应该遵循的路线方针政策,从党的领导,到人民主体地位;从坚持深化改革,到坚持发展新理念;从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到坚持改善民生……引导我们该往哪里走,目标是什么,路径如何选择。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书。十八大以来的5年砥砺奋进,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历史性成就,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这使我们更加坚定了继续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行的决心和信心,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向世界发出庄重宣言:我们是一个成熟强健的党,党带领人民前行在正确的道路上,对此我们坚定不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永远的目标选择,决不会有任何改变;几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写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彩篇章。今天我们肩负的使命,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好写下去;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在举什么旗方面的坚定宣言。

  党的十九大,宣布我们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引领我们走上新的征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的雄伟气势和磅礴力量必将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再创辉煌!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