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引领伟大事业 实现伟大梦想
张 烁
//www.workercn.cn2017-10-21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党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代表说:“这一重要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统揽全局,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和指导思想,具有重要的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张异宾代表认为,首先,从理论上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新的实践和时代发展要求推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一系列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重大理论贡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创新成果,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其次,从政治上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统一全党意志、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提供了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第三,从实践意义上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总结实践新创造,适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实践需求,是对新形势下如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作出的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

  张异宾代表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行动指南,而且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具有重要的世界历史意义。

  “伟大的实践催生伟大的理论,伟大的理论引领伟大的事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中,必将焕发强大的真理力量。”张异宾代表说。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