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推进西宁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周 戈
//www.workercn.cn2017-11-10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当前,西宁市政法系统首要的、重大的政治任务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保持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西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全市广大政法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上,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为推进西宁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撸起袖子加油干。

  二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用心领会总书记对青海各族人民的似海恩情,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和维护稳定面临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绝对”,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进一步增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创造各项工作新业绩。

  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认识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激励全市政法干部更好地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法工作,更好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更好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西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四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和对我们工作提出的许多新要求。在继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用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重点在维护社会稳定、创新社会治理、强化法治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推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安全、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

  五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大格局、大战略、大逻辑,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到“四个伟大”中来谋划,推动政法工作在服从服务于“四个伟大”中实现更大作为。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各级政法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统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

  六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断盘活各类学习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全市各级政法干部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实践要求和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勇于创新精神、科学方法论,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大张旗鼓、一以贯之地长期坚持。

  七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刀把子”永远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十四个坚持”为根本遵循,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作为政法工作的行动纲领,更好地引领各项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不懈努力。

  八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准确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保持各项战略、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和前瞻性,按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勇气,自加压力、负重奋进,不断朝着中央确立的目标前进,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各族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把政法工作置于两个“奋斗十五年”的目标任务中来谋划、来推进,依法服务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九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以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事业和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落实报告的决策部署,从中找思路、找方法、找路径,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尊崇党章、忠诚履职,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明确的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青海。

  十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自觉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头等大事,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