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系列评论之十
吉林日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7-12-11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新使命;担当新使命,我们党就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就必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伟大胜利的政治保障。

  力量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意味着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各种外部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各种自身问题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始终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使我们党永远保持长期执政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打铁必须自身硬。“硬”的体现一是政治过硬,二是本领高强。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党要坚决服从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党同志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必须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必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必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必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必须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必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宣示出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身建设的决心和豪情。中国共产党之“大”,不仅仅在于规模之大,而在于肩负的使命之大,更在于勇于自我革新的气魄之大、格局之大!“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志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某复兴的中国共产党,通过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必将变得更加强大,更加朝气蓬勃,展现出一个伟大政党的泱泱风范,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