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甘肃新篇章
刘进军
//www.workercn.cn2017-12-19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更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生动实践中,体现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甘肃新篇章中。

  一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的发展定位,冷静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甘肃的实践探索与经验教训,着力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我省的实现方略与路径选择,要深入研判我省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吃透省情,理顺和完善发展战略,准确发展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抢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机遇,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以“五位一体”为总体布局,统筹推进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四个全面”为战略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甘肃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三要科学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造福陇原人民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各项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尺,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和实惠。

  四要牢牢把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客观分析我省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谋划“两个阶段”我省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甘肃发展的战略安排,努力与全国一道步入现代化新征程。

  五要强化党建保证和能力支撑,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与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必须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到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继续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将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努力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充分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与可持续的动力。要适应新形势要求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注重培养和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要求,既强化对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正向激励,又加大对不作为、不担当和“庸懒散慢拖绕”的治理和问责力度。

  (作者系甘肃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教授)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