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访浙江省纪委常务副书记、浙江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
//www.workercn.cn2017-12-22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迈上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用伟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浙江实践?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海超。

  王海超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真理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为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嘉兴南湖红船,重温“红船精神”,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坚毅的革命品质。

  红船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起点,在这里通过的一大党纲就强调纪律建党。大力弘扬践行“红船精神”,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高度警醒,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坚决落实中央纪委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实践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全面从严治党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实际成效,争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大力弘扬践行“红船精神”,必须继续深化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试点工作成果。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作为深化改革的强大精神支撑,按照党的十九大新部署,继续扛起先行先试的政治责任,加快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进一步把改革带来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提供更多浙江探索。

  大力弘扬践行“红船精神”,必须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为重点,协助省委细致谋划、制定清廉浙江建设的总体规划,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记者 丁谨之)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