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马克思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伟大实践的杰出贡献
鲁世山
//www.workercn.cn2018-05-31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分享到:更多

  

  1847年11月,共产主义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会一致通过了马克思和恩格斯提出的原则,并委托他们起草新的纲领,这就是1848年2月发表的《共产党宣言》。 苏凝/画

  1847年6月2日,按照马克思、恩格斯的建党思想、路线和原则,正义者同盟在伦敦召开代表大会,改组并更名为共产主义者同盟,标志着国际无产阶级第一个革命政党成立,马克思被选举为同盟的领导人。1847年11月,共产主义者同盟在伦敦举行了第二次代表大会,一致通过了马克思和恩格斯提出的原则,并委托他们起草新的纲领,这就是1848年2月发表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共产党宣言》。1848年法国二月革命爆发后,马克思受“同盟”中央委员会的委托,在巴黎改组并成立了共产主义者同盟新的中央委员会,他被选举为中央委员会主席。由于反动派的迫害,1852年11月17日,根据马克思的提议,同盟宣告解散。马克思亲手创建并领导了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积累了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宝贵经验,发表了无产阶级政党的纲领,向全世界出色地传播了马克思主义,培养了一批国际工人运动骨干。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