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改革开放40年探寻中国自信之源-中工理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理论

时政

从改革开放40年探寻中国自信之源

2018-12-21 18:16:13  来源:新华网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三十八

  自信中国,中国自信。

  根植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始终不变的时代主题——这就是我们的自信之源。

  中国自信,源自道路的日益宽广。路走对了,就不怕荆棘密布、风急浪高。40年来,改革开放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衣食住行的巨大变化,社会面貌的天翻地覆,国际地位的今非昔比……当我们循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次次创造中国奇迹,升腾的是与日俱增的信心。

  中国自信,源自真理的科学引领。穿越岁月洪流,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相结合,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激荡时代风云,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璀璨的真理光芒,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迈上新境界。

  中国自信,源自深沉的文明沃土。能够向下扎得多深,才能向上长得多高。悠悠中华文明,每一块铸就民族血脉的基石上,都深深镌刻着文化自信,为国家和民族发展积蕴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中国自信,更源自党的坚强领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引领全党作风之变;正风肃纪、利剑出鞘,处理问责数十万党员干部;一系列党内规章制度相继出台,不断扎紧制度之笼……一个在革命风雨中浴血奋战的政党,在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中依然生机勃勃,以无畏的勇气、坚定的意志重塑肌体、淬火成钢。

编辑:王晓超

书库

工运

  • 到劳动中释放潜能

    从简单重复的体力教育转化为多学科能力联结的能力教育,已经成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崭新内涵。智力劳动的综合性、复杂性要求学生必须在劳动中获得充分的发展机会,借助于卓越的课堂品质不断释放自身潜能。人本来就是劳动者。教育的任务也在于培养劳动者。劳动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

  • 针对网络原住民的劳育新在哪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实干兴邦”的劳动实践观、“民族复兴”的劳动发展观、“崇尚劳动”的劳动价值观、“热爱劳动”的劳动教育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

  • 【《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学习问答》(23)】如何理解坚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

    基层工会离职工最近,联系职工最直接,服务职工最具体,是工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只有把基层工会真正做实做强,把工作落实到基层,把工作做到职工群众之中,工会才能履行法定权利和义务,真正发挥作用、体现价值。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职工队伍发生许多新变化,职工群众就业、生活、学习方式日益多元化,基层工会存在的问题日益凸显。

  • 【观察思考】企业工会干部提高群众工作水平的思考

    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企业工会干部应把握工会工作特点,有效履行职责,适应改革发展要求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企业工会干部应把握工会工作特点,有效履行职责,适应改革发展要求,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访谈

文献

  • 初心不负映日月 丹心碧血铸忠魂

    我为革命而死了,你不要悲伤,不要难过,应抚养爱生,以继予志。我的财产由你继承。——这是临刑前王步文写给妻子方启坤绝笔信的全部内容。王步文,中国共产党安徽省委第一任书记,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安徽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1931年,年仅33岁的王步文在安庆英勇就义。

  • 革命大家庭的无私大爱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的红色家书中,有一类家书格外特别,这类家书,是专门写给烈士后人的。它冲破和超越了血缘亲缘关系的藩篱革命军人有进无退,曹渊壮烈牺牲曹渊,1902年生于安徽寿县,黄埔军校第一期第三队学员。在周恩来同志领导平定广州商团叛乱和两次东征中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