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时政

  • 一图读懂:战“疫”时刻如何抓发展,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叮嘱


    2020-06-19 16:57:42

  • 礼法融合的中国传统治理文化

    在中国传统治理文化中,儒家主张“以德治国”的治理文化,构建了社会稳定的礼治秩序,强调了德治教化的治理模式。
    2020-06-19 16:12:10

  • 延安时期党的“四个服从”教育

    1938年10月,毛泽东在党的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上作《论新阶段》的政治报告,首次提出党内“四个服从”的新理念,即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
    2020-06-19 15:53:35

  • 夯实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的组织保障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容易出现松劲懈怠、精力转移问题。
    2020-06-19 15:44:32

  • 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

    在人与自然关系方面,要具有“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意识,学会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0-06-19 15:18:24

  • 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

    近年来,多个少数民族先后实现整族脱贫,这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希望乡亲们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0-06-19 14:50:40

  • 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的脱贫攻坚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对广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总攻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2020-06-19 14:46:28

  • 在大考中锤炼过硬作风

    抓紧抓实抓细,是习主席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指明了改进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基本着力点。
    2020-06-19 14:36:20

  • 坚守讲真话的公心正气

    领导干部只有始终坚守讲真话的公心正气,求真务实,才能不断增强领导力、公信力和凝聚力,推动各项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20-06-19 14:24:26

  • 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有为、全面投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0-06-19 13:32:35

  • 【战“疫”说理】疫情下以新思维助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思维方式是看待事物的角度、方式和方法,对人们的言行起决定性作用。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持续,正以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影响人们思维方式、工作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6-19 13:31:17

  • 延安时期党的“四个服从”教育

    1938年10月,毛泽东在党的扩大的六届六中全会上作《论新阶段》的政治报告,首次提出党内“四个服从”的新理念,即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
    2020-06-19 13:22:39

  • “人民的英雄要数刘志丹”

    毛泽东称他是“群众领袖,民族英雄”,周恩来为他题词“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人民的英雄,要数刘志丹”。
    2020-06-19 13:17:27

  • 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2020-06-19 11:04:47

  • 增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智力支撑

    今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2020-06-19 09:40:39

  • 全球粮农治理框架下的中国粮食安全

    2019年10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全景式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粮食安全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2020-06-19 08:18:35

  • 持续破除形式主义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场经济发展仗,也是一场作风攻坚仗。在号角吹响、攻城拔寨的最后冲刺阶段,形势比以往更为严峻,任务比以往更加艰巨,更需要坚强有力的作风保证。
    2020-06-19 08:14:43

  • 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

    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进行全国性的重大疫情防控,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集中统一领导,只有这样才可能有效避免管理混乱、顾此失彼。
    2020-06-18 19:43:10

  • 以人民为中心价值理念的充分展现

    抗击疫情的中国行动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为人民谋幸福,是党的初心和使命。而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人民幸福的首要前提。
    2020-06-18 19:41:56

  • 习近平四个“坚定不移”擘画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蓝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举行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中非双方共商新形势下团结抗疫与友好合作大计,携手共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为全球抗疫合作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动力。
    2020-06-18 19:39:54

  • 在科技创新中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包含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等丰富内涵,应充分发挥其凝聚家国于一体的力量,不断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和时代新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20-06-18 18:45:06

  • 经济大家谈 | 进一步提振消费,助推经济增长

    在这个特殊复杂的艰难时期,为了稳定就业、稳定经济,消费被寄予厚望。重塑国内市场、启动国内消费,是疫情防控与恢复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必然战略举措。
    2020-06-18 17:00:40

  • 逾60%:城镇化仍有巨大潜力

    2019年末,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首次超过60%,但仍远低于发达国家80%的平均水平。
    2020-06-18 16:59:59

  • 初心印记⑤ “小康图景”里的求真务实之风

    2020年有多么不容易,这一年的奋斗就有多么不平凡。这一年逐梦前行的中国,因为疫情面临挑战与压力,但坚定的步伐没有丝毫犹豫。
    2020-06-18 16:52:23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