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时政

  •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决战脱贫的“集结号”,发出了决胜总攻的“冲锋令”。
    2020-06-17 15:38:06

  • 为全面小康跑好“最后一公里”

    在2020年剩余的时间里,如何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啃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这块最难啃的“硬骨头”,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既是一场硬仗,也是一次大考。
    2020-06-17 15:27:05

  • 用实干担当书写大战大考的合格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
    2020-06-17 15:23:25

  • 12篇重磅讲话!今年习近平在《求是》上都谈了啥?

    据统计,今年以来,《求是》已发表了12篇习近平重要讲话文章,涉及疫情防控、道路自信、全面小康等多个重要主题。讲话中,总书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2020-06-17 15:11:04

  • 用好优势 下好创新“先手棋”

    四年多来,安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产业创新成果加速落地,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2020-06-17 14:58:23

  • 学习理论益处多

    每名党员干部都应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自觉把科学理论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定盘星”、提高思维能力的“奠基石”、把握客观规律的“方向盘”、砥砺人格修为的“营养源”。
    2020-06-17 14:03:59

  • 让守规矩成为一种自觉

    党员干部只有自觉服从党内规矩的约束,始终恪守初心,坚守规矩、修身律己,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才能避免触碰规矩底线,真正做到做人不越界、做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
    2020-06-17 14:03:02

  • 多管齐下保基本民生

    把保基本民生作为“六保”任务之一,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稳定人民预期、增强人民信心,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意义重大。
    2020-06-17 14:00:32

  • 继续发挥“智慧党建”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网络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给党的建设带来深刻影响。广大基层党组织坚持与科技同行,积极推进“智慧党建”,为基层党建插上了网络信息技术的翅膀。
    2020-06-17 13:54:43

  • 一部真实记录中国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文献

    2020年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
    2020-06-17 13:27:55

  • 【中国攻坚进行时】聚焦“六稳”“六保”提升改革创新成效

    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2020-06-17 13:22:16

  • 疫情防控中生命健康权保障的中国经验

    平等且无差别地救治患者、拯救生命,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既充分彰显了普遍性人权保障的国际人权法精神,更展示出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人民至上的人权价值理念。
    2020-06-17 08:37:29

  • 抗疫斗争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建立和完善,给国家和社会发展带来了根本性、决定性的优势。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发展进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迅速发展,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2020-06-17 08:33:31

  • 我国制度优势在抗击疫情中的力量彰显

    回顾和总结到现在为止的抗击疫情整个过程,对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2020-06-17 07:54:28

  • 经济大家谈 | “两新一重”协同推进,助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投资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加速推进“两新一重”投资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对于推动疫后经济恢复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2020-06-16 20:53:48

  • 艾四林:《共产党宣言》对认识当今全球化有四点重要启示

    当前,全球化如何发展,是一个重大课题。在“一球多制”的现实背景下,必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倡导的新全球化理念,即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以及共建、共商、共享等理念,将更有吸引力、感召力。
    2020-06-16 20:53:17

  •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市建设

    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时提出“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断,要求上海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城市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0-06-16 20:46:28

  • 民法典是治国安邦的基础性法治工程

    作为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重大成果的民法典,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民事法律制度的基本规范,它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
    2020-06-16 20:45:36

  • “大思政”格局下高校图书馆服务育人探索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2月7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2020-06-16 20:14:32

  • 弘扬伟大梦想精神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伟力

    弘扬伟大梦想精神为中华民族奋勇前行提供方向和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2020-06-16 20:11:37

  • 把“织网、筑墙”要求落到实处

    无论是疫情本身的传播,还是人类对于疫情的应急处置,都带有强烈的跨域特征,即疫情发生及传播层面上的跨区域特点及疫情应对上的应急主体的跨区域、跨领域特点。这种跨域有时甚至是全球化的。
    2020-06-16 16:54:25

  • 如何解读疫情之下非常之策

    IMF对2020年中国经济正增长的预测既源于中国经济自身的强大韧性,也源于中国在控制新冠疫情中的出色表现。
    2020-06-16 16:48:45

  • 深刻把握“做到位”的策略与方法

    面对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繁重任务,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切实增强紧迫感和战胜困难的信心,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020-06-16 16:06:19

  • 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无与伦比的执政理念,换来了无与伦比的抗疫战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排序,换来了人民生命、健康得到最强守护的奇迹。
    2020-06-16 15:53:50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