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时政

  • 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背景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呼唤,对广义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启示,国际社会应以此为契机,认识到全球化的新形势,并以此作出及时调整与改变,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06-16 15:41:38

  • 更加坚定制度自信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以深厚雄辩的事实深刻表明,在抗疫伟大斗争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经受住了考验,全国人民无不深深体味到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效能,更加坚定和充满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和自信。
    2020-06-16 15:40:02

  • 人民至上是行动密钥

    在这一世纪大灾面前,中国行动取得如此成效的原因何在?原因千万条,关键在一条,就是“人民至上”。这是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密钥,以及更广意义上中国发展的密钥。
    2020-06-16 15:38:44

  • 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

    这场史诗级的全民抗疫,再次彰显了中国制度优越性、中国智慧和中国精神的力量,再次体现出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极其重要性,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2020-06-16 15:36:30

  •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净化干部成长环境

    廉洁的一个基本要求就是不取不义之财、不贪不义之利。但为什么有的干部能够保持廉洁,有的却成为腐败分子呢?原因很多,其中不同的价值观、人生观、道德取向,包括干部所处人文环境的差异,也是十分重要的。
    2020-06-16 15:31:36

  • “学习是共产党员的责任”

    学习的动力,是一个人能不能认真学习、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关键所在。陈云同志认为,对于学习的意义认识得够不够,是决定我们能否下决心学习的关键。
    2020-06-16 15:22:56

  • 心中有党 心中有民 心中有责 心中有戒

    广大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并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2020-06-16 15:21:21

  • 知识变为能力 压力化为动力

    我们党的领袖在与时代相呼应的斗争实践和人生历程中,形成了支撑他们作出丰功伟绩的高尚人格,是我们党和国家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我们坚定前行的精神力量。
    2020-06-16 15:18:29

  • 在历史对话中发现与求解问题

    问题意识是科学发展的灵魂。数学家希尔伯特说:“只要一门科学分支能提出大量问题,它就充满生命力。”哲学家波普尔认为,科学和知识永远始于问题、终于问题。
    2020-06-16 15:16:07

  • 怎样读史才能真正使人明智

    之所以如此重视“四史”学习教育,是因为“四史”贯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史”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形成的优良传统、带来的精神激励,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动力。
    2020-06-16 15:13:31

  • 历史表明,贸易有利于全球性灾难的恢复

    WTO和多边贸易体制机制应该积极维护公平的竞争环境,这是贸易保持开放的基本条件,但目前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在疫情下更是显得不足。
    2020-06-16 14:31:47

  • 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更大步伐

    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广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高水平开放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努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06-16 14:24:13

  • 15个要点,读懂总书记这堂民法典“公开课”

    新鲜出炉的2020年第12期《求是》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笔记君梳理出了15个要点,一起学习。
    2020-06-16 10:52:37

  • 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过程中,需要充分把握城市大脑的可成长性、智慧化城市的可演进性。
    2020-06-16 08:21:48

  •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市建设

    城市是人类居住生活的重要场所,城市建设关乎百姓生活方方面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市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
    2020-06-16 07:47:06

  • 确保绝对忠诚要达到“五个高度”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建军的基本原则,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灵魂,是我们党长期以来建军治军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
    2020-06-15 20:32:26

  • 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群众最智慧。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顶天立地,同群众商量、商量、再商量。
    2020-06-15 20:28:09

  • 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在这段刻骨铭心的岁月中,灾难冶炼了当代中国,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又一座精神丰碑——伟大的抗疫精神。
    2020-06-15 18:18:43

  • “初心未改,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

    习近平同志反复强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产党员做任何事情都要从人民利益出发,任何工作都要先看人民答不答应,人民高不高兴。这是多么崇高的价值理想。
    2020-06-15 16:29:34

  • 在“两战”中用好统一战线法宝

    嘉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典型地区,全市统一战线必须坚持和深化疫情防控的宝贵经验和启示,汇聚起统战各领域砥砺前行的思想共识和磅礴力量,瞄准新目标、对标新定位、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2020-06-15 16:20:59

  • 家国情怀教育的有效路径

    家国情怀是指个体对家庭以及共同体的认同、维护,对天下共同价值的追求,对共同体责任的自觉担当。
    2020-06-15 16:19:03

  • 共建省际毗邻一体化治理样本

    建议在现有的“毗邻共识”以及毗邻区域政府间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进一步建立政府引导、部门推动、社会参与的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加快推进省际毗邻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机制。
    2020-06-15 16:12:40

  • 勇立潮头源自忠诚本色

    党的基本路线是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将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定不移依靠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2020-06-15 16:10:28

  • 奋力推动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战略前瞻性、方向引领性,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
    2020-06-15 16:07:32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