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时政

  • 自觉认知认同和继承中华文明根柢

    中国文明为什么能够长期延续下来?这是因为,她的经济根基与社会结构根基是息息相关的。过去我们一直诟病这种“家国同构”的模式,但实际上,她使得国家与社会、与每一个个体都形成了一种密不可分的关系。
    2020-06-15 15:53:20

  • 群众路线与技术路线不可偏废

    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要注重新旧交融,融合城市人群中的“老人”与“新人”,共同塑造“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社区”这一城市生活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感。
    2020-06-15 15:49:54

  • 基层治理的三重境界

    基层治理的主要目标或第一重境界就是为城乡基层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基层组织要“一切为了群众”。如果基层组织没有为基层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不能解决基层群体遇到的各种困难,基层治理就一定是失败的。
    2020-06-15 15:45:36

  • 加强“深度不确定条件下的决策”研究

    此次疫情就是在深度不确定性条件下进行公共决策的,疫情一开始就面临三大不确定性:一是是否出现了大流行的疫情、是不是新病毒以及传染性有多高、死亡率有多高和致命性有多强等;二是封不封城;三是复工还是不复工。
    2020-06-15 15:43:23

  •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和任务来看,2020年,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唯有实干苦干。
    2020-06-15 14:37:54

  • 合力建强“前沿指挥所”

    各级党委和机关重视加强营级党委班子建设,尊重和支持营一级行使职权,合力为基层建设疏经通络、强筋壮骨。
    2020-06-15 14:35:38

  • 抗疫实践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实践是最鲜活的教材。此次抗疫实践生动地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2020-06-15 14:33:25

  • 不恐慌不懈怠,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透视这次疫情防控,北京并不缺少经验,更不缺少机制化的应对手段。此外,无论物资准备还是医疗资源,都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2020-06-15 14:30:03

  • 集体主义在战“疫”中绽放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党中央统一部署统一领导,全国人民听从指挥严防死守,千里驰援共克时艰,生动体现了集体主义原则。
    2020-06-15 14:28:56

  • 伟大民族精神的时代彰显

    事实证明,越是艰难时刻,民族精神越是绽放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
    2020-06-15 14:26:57

  • 抗疫白皮书:对外传播理念的新起点

    白皮书真实讲述了中国的抗疫经验,也必将是中国对外传播实践中公开、透明展示中国治理和大国担当的新起点。
    2020-06-15 14:26:10

  • 思想纵横: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必将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2020-06-15 14:25:19

  • 不断推进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的协同提升

    国家制度是国家治理的基本依据,国家治理是国家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二者互为表里,相互影响。
    2020-06-15 14:23:11

  •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信心志气,凝聚起亿万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的强大力量。
    2020-06-15 14:21:25

  • 党委应加强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领导

    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是衡量党委班子政治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标准。
    2020-06-15 14:11:29

  • 抗疫实践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今年年初,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期而至,一个个誓死不退的身影,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使伟大民族精神闪耀出新的时代光彩,为新时代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2020-06-15 14:09:24

  • 14亿人口“全面小康”意味着什么

    在经过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之后,2020年,我们将迎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目标的实现。
    2020-06-15 13:06:45

  • 牢牢把握“六稳”到“六保”贯穿的民生主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2020-06-15 13:01:51

  • 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的建构

    综观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历程,对于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的建构,恩格斯从形式及内容两方面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
    2020-06-15 10:15:10

  • 恩格斯“自然报复论”的叙事特征

    作为认识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理论,自然报复论在恩格斯自然辩证法思想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2020-06-15 10:15:07

  • 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必将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2020-06-15 09:22:28

  • 历史思维的方法论意义

    思维方式是人类特有的思考问题的根本方法,是思考问题的维度、看问题的总的视角或者是视野。
    2020-06-15 09:20:32

  • 在实践淬炼中增强“四心”

    “四心”要求是党员领导干部需要切实遵循、不断自省的为官为人准则。
    2020-06-15 09:20:24

  • 群众的事同群众多商量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群众最智慧。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要顶天立地,同群众商量、商量、再商量。
    2020-06-15 09:20:07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