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时政

  • 永葆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的宗旨,与时俱进地满足人民群众发展变化中的利益诉求,不断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变为美好现实。
    2020-07-04 11:27:02

  • 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仲祖文”提出11条措施

    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其中,同时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坚实保证。
    2020-07-03 15:46:30

  • 图解:@高考生 九点建议帮你缓解考前焦虑


    2020-07-03 15:21:25

  • “中国之治”:新时代民法典的鲜明实践特色

    尊重和保护人格权,是我国法律与政策的一贯主张,近些年却被国外敌对势力恶意曲解否定。民法典的颁布,正式从国家基本法的高度赋予了我国民事主体各种人身权利保护。
    2020-07-03 13:17:10

  • 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亮点

    香港国安法是维护香港法治与人权的保护性立法,是与世界各国法律体系相通相容的安全领域立法,是将国家安全与香港社会安全、个人安全在法律规范上协调统一的理性立法。
    2020-07-03 13:16:28

  • 深刻认识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是贯穿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核心要义。
    2020-07-03 13:14:13

  • 论改革开放以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逻辑

    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取得胜利的根本经验,也是贯穿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密码。
    2020-07-03 11:31:53

  • 城乡融合是对城乡共赢发展的最好诠释

    “城乡融合”是马克思恩格斯在论及社会分工和社会生产力发展不平衡导致城乡差别和城乡对立时所提及的概念,同时它也是城乡由分割或对立走向“一体化”的必然过程。
    2020-07-03 11:30:03

  • 深刻理解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

    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涉及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各个方面,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2020-07-03 11:28:05

  • 自觉践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包括民主集中制建设,运用好民主集中制这个制度优势。
    2020-07-03 11:24:46

  • 党的领导是国家治理协同机制的关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意味着国家治理协同机制的完善步入一个新的阶段。
    2020-07-03 11:16:59

  • 补齐黑臭水体治理短板应成硬任务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补短板问题”,要成为各地各部门治污攻坚的重要任务之一。
    2020-07-03 10:25:38

  • 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愚公移山精神必将继续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勇往直前,不断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2020-07-03 10:10:25

  • 学生资助制度构建反贫困链条

    有中国特色的学生资助制度日趋完备,助力贫困学子圆求学成才梦,带动整个家庭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改变了无数个人和家庭的命运,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0-07-03 09:49:23

  • 加强“四史”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
    2020-07-03 09:25:20

  • 由“共生效应”说环境氛围营造

    共生效应对于人的成长来说,其实就是成长环境对人的影响。
    2020-07-03 09:15:38

  • 反躬自省“三个有没有”用行动答好“初心之问”

    初心之问,“问”在心灵,“答”靠行动。作为统战干部,必须时刻叩问“三个有没有”,讲政治、强担当、抓落实,为加快湖北疫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2020-07-03 09:02:29

  • 依靠制度优势培养造就人才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强调“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才制度建设的战略规划。
    2020-07-03 08:51:36

  • 中国国防费开支适度克制,不存在“隐性开支”

    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根据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国防需求,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合理确定国防支出规模。
    2020-07-03 08:47:15

  • 以务实合作推进大欧亚经济区建设

    疫情正在延缓全球化进程,西方发达国家主导的全球化和全球体系,正在加速走向区域化,增强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性突出。
    2020-07-03 08:16:25

  • 坚持人民至上 彰显初心使命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那样,公开地要求每一个党员,都必须公而忘私,能够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
    2020-07-03 08:08:55

  • 中国共产党干出了一片新天地

    作为一个经历了近百年锤炼的大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是一个勇于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前赴后继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全体人民幸福生活开创新局面的党。
    2020-07-03 07:25:27

  • 香港国安法:筑牢“一国”之本 彰显“两制”之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为切实解决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制度缺失和工作短板,有效打击相关犯罪行为和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有利于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有利于保障香港居民的合法权益。
    2020-07-03 07:15:13

  •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
    2020-07-03 07:11:14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书评书讯

工运前沿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征程

    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中去,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不懈奋斗,继续建功新征程。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 践行劳模精神 把工作干到极致

    11月24日,5年一次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看着电视里熟悉的画面,回想5年前自己接受表彰时的情形,仍然非常激动。

  • 以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要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专家学者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