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以文化为引领做一流企业
吉林省中东集团有限公司//www.workercn.cn2013-10-24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吉林省中东集团创立于1984年,目前拥有16家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商业物业、金融、地产、酒店等多个领域,企业资产总额超过70亿元,所辖商业物业年销售额90多亿元,旗下所持商业物业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拥有商户3万多户,安置就业8万多人,为吉林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30年来,中东人始终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企业发展不竭的动力和源泉。

  “诚信、回报、执行力”是中东集团企业文化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诚信是中东人一直恪守的理念。以信为先,诚实守信、践诺履约、恪守道义成为中东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精髓。

  1995年,吉林省中东集团入选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吉林省总代理。1998年,通用公司中国办事处的财务系统出现故障,丢失了所有销售数据,这意味着销售款大部分无据可查,无法回收。卢丽董事长得到消息后,二话没说,让财务快速查清账目,立即把126万元货款一分不差地亲自送到了通用公司办事处。两个月后,美国通用电气总裁杰克·韦尔奇先生来中国视察,听说这个事情后即刻要求与卢丽董事长会面,非常感激中东集团的举动,并在演讲中大力赞扬中东集团的做法,会后主动与卢丽董事长合影留念,并承诺将通用电气公司东三省总代理权交给中东集团。一张支票,赢得了世界巨头的认可;讲诚信,奠定了中东发展壮大的基石。

  依托诚信经营。2000年,中东集团在吉林省内率先将诚信经营具体化,实行“四大承诺”和“先行赔付,市场负全责”制度,主动开具信誉卡、承诺冒犯赔偿服务佳、承诺退换自由不售假、承诺价格不低赔差价,并不断将服务承诺升级完善。几十年来,由于我们全力推行四大承诺,将诚信进行到底,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先后荣获“中国商业名牌企业”、“吉林省诚信示范单位”、“吉林省商贸销售优秀企业”、“长春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并连续多年获得“吉林省百强民营企业”、“吉林省纳税状元”等称号。2006年,中东瑞家家居广场又一次将诚信经营升级,提出“承担先行赔付连带责任,30天内无理由退换货,家具材料保修一年,环保家装保修两年”的承诺,首开东北地区家居建材类市场全责服务承诺之先河。为确保对消费者的承诺落到实处,我们在各经营单位设立500万至1000万元不等的信用预留资金,力求将中东集团的诚信经营深植于企业的每一名员工心中,更深植在广大消费者心中。

  如果说诚信是中东集团企业文化的精髓,那么回报就是企业文化建设的翅膀,它让中东集团超越利益,脱离陈腐,洗涤心灵。从创办以来,“创造财富,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一直激励中东集团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3000万元。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