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新一轮创业潮成为经济增长动力
杨亮
//www.workercn.cn2015-06-02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杨亮)“当前,新一轮创业浪潮正在形成,通过创业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将成为稳定中国经济增长、推动产业升级的强大动力。”在近日由民建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城市发展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表示。

    辜胜阻指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已经经历了三次创业浪潮。第一次创业浪潮中,诞生的企业家大多是农民、返城知青,可以说是一种草根创业。1992年之后,大量精英下海经商,形成第二次创业浪潮。第三次创业浪潮发生在2000年前后,伴随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新经济的兴起,依靠风险投资、互联网经济而得以迅速发展。

    “和前三次不一样,新一轮创业潮具有复合性特征,即海归创业、精英离职创业、返乡农民创业、互联网创业、大学生创业等共存发展,一起助推第四次创业浪潮。”辜胜阻强调,简政放权、互联网技术发展带来创新、高新区与科技园区的载体功能、“职业创业人”的崛起等,是新一轮创业浪潮的四大动力。我们应抓住机遇,让新一轮创业创新浪潮引领新常态。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