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白话一带一路】:最系统、最有情怀的一句话解读
//www.workercn.cn2015-06-15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更多

  

  作者:一带一路百人论坛

  引子

  近百名专家齐聚一堂,既不说官话也不说套话,说的都是对“一带一路”的真心感受、真心话。

  1、我坚信追求和平是人类真本性,寻求合作是时代大潮流。(于洪君,中联部原副部长)

  2、“一带一路”:中国人打造发展新空间的国际观、区域观。(曹红辉,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

  3、“一带一路”是中国在全球化的进程中全新的对外开放,是中国主动走出去参与国际合作新的标志,是在更高水平上和更大范围内中国推动全球化浪潮的开始,是中国国际关系,国际合作及和平共处最大的机遇与挑战。(王辉耀,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会长)

  4、带上大家一路同行。(孙健,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分行办公室主任,经济学博士)

  5、第二次伟大觉醒的展翼之举。(王世勇,北京西城区委党校副校长)

  6、通过“一带一路”冲破岛链封锁,辐射中亚西亚。(魏丽萍,中国文发集团文化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

  7、共同现代化。(柯银斌,察哈尔学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

  8、整合内部区域发展与引领区域间合作治理的双向互动的中国模式。(蒋正翔,光明日报社网评中心理论编辑室副主编)

  9、既不是新版的“朝贡体系”,也不是国际关系史上最大的“烂尾工程”,更不是中国版的“马歇尔计划”,是中国文明性崛起的标志和途径。(赵磊,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

  10、将欲取之必先予之。(储殷,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副教授)

  11、带大家一路玩耍一路飞。(许思思,中国南车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部政策研究室)

  12、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乘势之举。(梁周敏,河南省委党校副校长)

  13、“一带一路”,是中国梦的内涵,更是中国梦的外延。(刘建冬,国家电网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编辑、投资管理部主任)

  14、“一带一路”是在人类共铸命运的新时代下,由中国倡议发起的、为推进世界平衡、良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奠基工程。(哇春芳,外文局总编室副主任)

  15、“一带一路”是中国的“三出三融三动”:产品输出、技术输出、资本输出,融合政策、融合经贸,融合文化,推动中国的崛起,启动全球化资源、资产进一步配置,拉动国际社会的共同发展。(梁海明,盘古智库学术委员)

  16、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新途径。(吕力,河北省旅游局副局长)

  17、“一带一路”是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新机遇,也是中华民族经济强盛的新机遇。“一带一路”还是中国哲学与中国思想重新显示魅力的新机遇!(陈平,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中国区主席,贵州大学国际民间艺术研究院院长)

  18、“一带一路”是通往命运共同体之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升级版,是重大技术突破、经济结转型升级和配置世界竞争力企业集团之路。(赵可金,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系 / 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教授)

  19、一带一路是延展“One world,one dream. ” 的和平友谊精髓,探索“One Belt ,One Road”的共同发展之路。让我们“带着上路,路过带起”!(杨善华,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招商联合办公室负责人,北京市丰台区投资促进局党组副书记)

  20、“一带一路”只是大中华崛起全球战略的第一步,成功迈出这一步才能在世界上由局部发言权、地区发言权发展成全球性大而强盛之国!(武家奉,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

  21、中国“一带一路”以“连横”破美国重返亚洲之“合纵”!(方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

  22、“一带一路”是中国经济再开放战略抓手,是中国金融机构走出去、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的光明之路。(许维鸿,中航证券)

  23、“一带一路”是中国在新时代在国际话语体系中的表态,是中远期目标,切忌急于求成。(易鹏,盘古智库理事长)

  24、“一带一路”是实现中国梦的核心抓手。(马晓霖,博联社总裁,国际问题专家,前新华社高级记者)

  25、文化认同是基础,经贸合作是纽带,政治互信是目标!不要把“一带一路”搞成一种运动,要接地气的把带规划好,把路要走好!(陈喆,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

  26、“一带一路”是一项改变1500年以来人类命运的大设想,很难但很有意义,必须做,必须做成功。(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27、一带一路,“世界岛”、新“贸易”、新“丝绸”(张国华,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院院长)

  28、“一带一路”是在形成国际政治共识基础上的区域发展观:其对内是继承发扬了新中国区域均衡发展、区域非均衡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区域发展四个阶段的发展观;对外则是在形成国际政治共识基础上推进的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倡议;这种区域发展观,统筹考虑和综合运用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国际国内两类规则,可称之为:区域协同发展观。(于今,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智库总编)

  29、“一带一路”是重新构建世界经济格局的伟大之路。(钟琦,中交集团处长、中央企业青联委员)

  30、“一带一路”在各领域相通百花齐放时,实现发展三境界:从互联互通到“价值认同”,从“价值认同”到“文化认同”,从“文化认同”到“文明共同”。(程辉,鹏富国际董事、总经理)

  31、“一带一路”是中国作为后起大国,在深刻思考如何温和的调整不合理的世界秩序,以及最终实现和平崛起的重大问题后,所做出的兼具传承性和开创性价值、战术可操作性和战略方向准确性意义的重大战略。(雷希颖,读家传媒董事)

  32、“一带一路”:就是通过区域合作,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是我国对外开向世界大国转型的第一次正向构造适宜自身发展的全球治理机制。(张辉,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33、提升经济密度,缩短经济距离,打破壁垒分割;沐浴着强唐盛汉两千年的荣耀辉煌,伟大的中华民族,重新迈上开拓文明版图新边疆的历史征程。(王鑫钢,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东盟开放办公室政策宣传处副研究员)

  34、中国战略,文化声音。(刘少军,皇家驿栈董事长)

  35、“一带一路”的中心目标是联通欧亚,重建海权时代被大国蹂躏和繁荣遗忘的欧亚中心地带,使东亚和西欧发达的两端带动世界中心岛的发展,形成欧亚一体的基础设施和产业链,推动经济文化社会交流的大繁荣。(吴志峰,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国际战略处处长)

1 2 共2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