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发力供给侧 打赢攻坚战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4-21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瞄准主攻方向,打好改革攻坚战,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会议明确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思路,对落实“五大任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提出南京要争当全省“一中心、一基地”建设的排头兵。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我国经济发展全局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举措。简言之,这场改革就是要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昨天的会议明确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南京在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当务之急、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之策。这既凸显了我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特殊重要性,也表明了改革的极端紧迫性。我们要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认识这场改革的本质要求、主导目标和工作重点,发力供给侧,打赢攻坚战。

  历经多年快速发展,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同时也累积了不少结构性矛盾和问题,主要表现为有效和中高端供给滞后、传统产业产能过剩、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还不够高、资源和环境压力巨大等。如果我们今天不以“壮士断腕”的改革促发展,明天就很有可能面临更大的麻烦。实际上,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同样也是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重点、难点和痛点之所在。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不仅要求我们抓住改革的“窗口期”、紧盯改革重点和难点,在战略上敢于攻坚、战术上善于攻坚;同时也要求我们科学评估改革风险、着力化解改革矛盾,有效纾解改革阵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下转A9版)

  (上接A1版)这些都对各级领导提升驾驭全局能力、凝聚各界共识、形成改革合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改革由问题倒逼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可以说,改革就是一个不断破解发展新难题、培植发展新动能、增强发展新活力的过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当下看势在必行、不容延误,从长远看影响深远、干系重大。我们要按照全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的部署,以争当全省“一中心、一基地”建设排头兵为目标,大力发展“五型经济”、扎实完成“五大任务”、着力打造“四大名城”,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京提供有力支撑。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