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打造一届求实效高水平的国际盛会
——写在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在唐山举办之际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6-16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共享机遇,携手前行;深化合作,互利共赢。6月16日至20日,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凤凰之城唐山举办。7400万河北人民敞开怀抱,诚挚欢迎中外嘉宾的到来。我们将在众多领域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开辟深化合作的新境界。

  举办好第三次地方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河北的光荣任务和使命。自2014年确定此次会议在河北举办以来,我省以精致、细致、极致的要求组织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主动与各方沟通对接,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谋划召开省州长联合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大力推进与中东欧国家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的新亮点。同时,由省商务厅、唐山市政府主办的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与地方会同一天开幕,其活动安排也突出了“中东欧元素”,“地方会+经洽会”的叠加效应,将有力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地方间更深入、更广阔的合作。

  第三次地方会是我省近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会议,办好这次盛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第三次地方会的主题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新机遇、新领域、新空间”。当前,中东欧各国都在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为中国—中东欧地方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机遇。举办本次盛会,是展示河北新形象、推介河北新优势、拓展对外开放新空间的一次绝佳机遇。我们一定要通过打造一届求实效、高水平的国际盛会,推动我省与中东欧国家各省州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并由此拓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投资之路、贸易之路,为我省对外开放赢取新机遇、新领域、新空间,为全国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这次盛会,规模大、层次高、内容多,嘉宾满座、客商云集。全省各地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开放发展的理念,加快扩大开放的脚步,拓展创造创新的途径,积极参与和大力推动与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在此过程中,尤其要把我省特殊的区位优势、诸多的发展机遇、良好的投资环境等广泛宣传出去,把我省诚信淳朴开放包容的民风、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等充分展示出来,在务实的合作中体现出我们开放创新的国际范儿、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赢得更广阔的空间和舞台;要利用各自在不同领域的优势,寻找深入合作的契合点,将各自的需求积极转化为合作项目,努力把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转化为真真切切的发展红利。

  本次盛会的举办为我们带来了开放发展新机遇。会期有时,合作常新——盛会搭建的交流合作平台将惠及深远。让我们以此次盛会的举办为新的起点,与中东欧国家各省州一道,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实效,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开创全省对外开放的新局面。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