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谈股论经-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经济发展新动向
//www.workercn.cn2017-12-21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依法甄别纠正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案件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安蓓、杨学嘉)2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落实保护产权政策,依法甄别纠正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案件。

  有恒产者有恒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说,依法甄别纠正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案件,是落实保护产权政策的实质性举措,对于坚定企业家信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意义重大。

  会议提出,全面实施并不断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破除歧视性限制和各种隐性障碍,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当前民间投资占全社会投资的比重达六成,创造80%左右的社会就业。经济学家吴敬琏强调,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之间的公平竞争,将提升整个经济的活力。

  2016年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对外公布。意见指出,坚持有错必纠,抓紧甄别纠正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申诉案件,剖析一批侵害产权的案例。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